乘列车跨过大海

随缘关注,
只是用来测试和堆文的小号,
偶尔碎碎念,
大号@我爱顾夏阳.

观察入微的细节控男人 × 被房间欺骗的你


麻烦大家不要再在这篇下边留红心蓝手啦💙

麻烦大家不要再在这篇下边留红心蓝手啦💙

麻烦大家不要再在这篇下边留红心蓝手啦💙


不要热度不要热度不要热度!!!!!


谢谢支持!!!(鞠躬~)


【后续请点进我的头像看置顶!!!】


-


0 1 .

 

 

凌晨两点,你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

那头是机械,又极清晰的男声。

 

“我暗恋你很久了。”

 

 

0 2 .

 

 

神经病吧。

 

你揉了揉惺忪的双眼,太阳穴一阵阵地疼,空调坏了两天,房间里有点闷热,你的后背已经布满了黏腻的汗珠。

 

这么晚了还玩电话,真当别人不用睡了?!

 

你在心里暗暗咒骂着,烦躁感有增无减,睡前忘记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,真是见鬼了。

 

你踢了踢被子,转了个身,辗转反侧好久才重新入睡。

 

 

0 3 .

 

 

一觉睡醒,你总感觉哪里有点不一样,又说不上来。

 

硬要说的话,就是今天的房间里有点暗。

 

每天清晨阳光都会穿透窗帘,洒在你软绵绵的被子上,现在室内没点亮色,你一时间还习惯不过来。

 

可能是阴天,快要下雨了吧。

 

你眯着眼睛起床,迷迷糊糊地用脚尖找到拖鞋,挪着困倦的脚步,打开房门准备出去洗漱,吃早饭。

 

咦,门怎么锁上了?

 

你再三确认了好几次,正反用力,确实都打不开啊。

 

真的见鬼了?

 

你拍了拍自己的脸,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又旋动门把手,结果依旧是相同的。

 

一阵密密麻麻的针刺感在你的头上迸开,你本能地走到窗前,今天窗外安静得出奇,居然没有听到隔壁阿姨敞开嗓门骂她女儿,也没有卖菜大叔的吆喝声。

 

哗啦——你把窗帘拉开。

 

周遭是肉眼可见的一片死寂,伸手不见五指,一点光源都没有,是让人最害怕的,未知的黑暗。

 

 

0 4 .

 

 

你感觉自己连转个身都吃力。

 

视线所及的地方,布局、陈设、物件,都和你原本的房间高度相似。

 

你回到自己的床上,掀开那床被子,被窝里还有你的余温,那块洗不掉的咖啡渍,位置都和你原本床单上的一模一样。

 

衣柜,书桌,水杯,台灯,手机……你一一翻看着它们,连牌子和使用痕迹都没有差别,真的一点破绽都没有。

 

睡前还停留在游戏界面的笔记本电脑,没墨很久的签字笔,掉落在地上的袜子和椅子上堆放的换洗衣服,积了厚厚一层灰的哆啦A梦摆件,还有床头柜上还没来得及扔的可乐空瓶。

 

你用尽全力地掐了一把大腿上的肉,差点让你跳起来的疼痛提醒你并没有在做梦。

 

真特么就是一场真人版的大家来找茬。

 

对了,空调,看看空调!

 

你慌得不行,拿过枕头旁边的空调遥控器时手都是抖的,开关键摁了好几次都没摁准,好不容易摁对了,空调却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

“连我的空调这两天坏了,都知道……”

 

你心里越想越发毛,到底是谁,到底是谁。

 

楼下物业热情打招呼的那位保安?

几乎每天都会在电梯偶遇的邻居?

早上在公交站擦肩而过的晨跑青年?

 

这些都是谁,叫什么名字,长什么样子?

 

会不会根本就是同一个人?

 

你烦躁不安地回想着,越紧张大脑就越空白,你埋怨自己平时神经大条、过目即忘,从来都没有注意过任何生活上的细节。

 

手机一格信号都没有,联系人和上面的app全部被删除,如果不是背后的那一丝丝划痕,你差点都认不出来,这是你原来的那一台手机。

 

手机?昨晚的那通电话?

 

他说,暗恋我很久了。

 

你突然感觉背脊发凉,果然做人还是不能心太大,迷迷糊糊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此刻最没有警惕性。

 

你在这室内来回地踱步,不断检查着里面的各种物件,拿在手上反复端详。

 

你需要不断地回想窗外那可怕的黑暗来提醒自己,这真的不是原本的,昨夜入睡时的房间。

 

——心跳越来越快,你只能强迫自己深呼吸,再深呼吸,却再也不敢拉开窗帘,独自面对那无人可知的,把你重重包围住的吞噬感。

 

什么时候会看到另一个人,又或者到底能不能离开这里,都是未知。

 

滴答,滴答——桌面上的闹钟有点坏了,秒针走动的声音格外地大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你难以想象自己的这一天从睡醒到现在,居然经历了完全放松到极致恐惧的转折。

 

直到你从墙上那年代久远得都泛黄的海报中挪开视线时,你才发现,这室内唯一不同的,只有紧紧锁着的房间门。

 

 

0 5 .

 

 

“嗨~”

 

低沉如深渊般的声音,在这空旷的空间里,显得尤其清晰。

 

像溺水时的救赎,更像是将你撞向悬崖的临门一脚。

 

你被吓了一跳。

 

这磁性的男低音,从你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上传来。

 

与此同时,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脸。

 

——一个冷峻,又瘦削,剪着平头的男人。

 

他的眼神像鹰一样锐利,穿一件熨得妥帖的纯白衬衫,领子平平整整地立着,胡子刮得极干净,干净得让你想凑上去检查一下的那种。

 

“昨晚凌晨两点十七分三十六秒,是我给你打的电话。”

 

“但你什么都没有说,就挂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三天又二十个小时,我每天都在电脑前坐十八个小时零九分钟,才找到你的电话。”

 

屏幕里的他,仿佛能万无一失地找准你的位置,直勾勾地穿透你的瞳孔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

 

他的模样,让你感觉熟悉又陌生,好像在哪里见过,又死活想不起来。

 

妈的,生活中给你这样感觉的人,多了去了。

 

“你从高一开始,每天都经过花园路,在路口的早餐店的早餐店买一张烧饼,或者是茶叶蛋,花三分零五十秒吃光,有时候是接近五分钟。

 

“你跟报纸亭的老爷爷打招呼,他的孙子是你的同班同学,他坐在教室的第五排靠左边,你坐在靠后门的倒数第二排。”

 

他的话很缜密,全是数字,而且每一个都精准无误地踩在了正确的点上。

 

他每说一句,你的心就往下沉一度。

 

从小那种和数、数学相关的东西就让你头疼无比。

 

——高一,高一,高一!

 

你在老家读了一年高中,然后就跟着爸妈来到了现在这座城市定居,那时候也没有几个玩得好的朋友啊。

 

五月六日,星期一下午第二节,体育课,跑一百米。”

 

“你借给我你的运动鞋,你还对我笑了笑。”

 

你终于想起来了,那时候那个隔壁班的男生不怎么爱说话,运动鞋因为下雨不小心进了水,你看你和他的码数差不多,就把自己的鞋借给他穿。

 

啊,对,是他——他和现在一样,头发很短,脸上又没什么表情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

 

“正当我想慢慢走近你,了解你,突然有一天,你却不见了。”

 

“我等了五天半,实在忍不住去问了你们班的同学,他说你转学去了另一个城市。”

 

“那鞋子好舒服,你的东西都好好。”

 

屏幕里的他依旧没有什么神色,虽然他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有那么点病态,这让你害怕极了。

 

但他依旧像在叙述着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一样,行云流水,连每一个停顿都那么地准确。

 

“我觉得,应该没有什么能阻止我走近你。”

 

“总不能那么横冲直撞,我得优秀一些,把自己捯饬捯饬,靠近你才能容易一些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研究生毕业,就来了。”

 

他的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——像小孩子一直憧憬的愿望达成般,很纯粹地低头笑了笑。

 

这和他的气质有点不相符,但也不唐突。

 

 

0 6 .

 

 

“那,那为什么……这里和我那边……一模一样?”

 

你说这句话的时候,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又要起来了。

 

“我怕你待得不舒服。”

 

“总归用着自己熟悉的东西比较好,对不对。”

 

“我撺掇了好久,嘿,你知道吗,你那款杯子是限定版,我跑了起码十家商店才买到。”

 

你的视线满屋子游走,宁愿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趾,但就是不与他对视,你第一次感觉坐在“自己的床”上,是这么的坐如针毡。

 

——书橱顶上的旧盒子里还有一台旧手机!

 

你的目光碰巧经过书橱,定格在那个破破旧旧,好久都没有打开过的盒子上。

 

你想都不想,径直踩在椅子上,靠近了伸手就想去够,也不顾铺天盖地的尘螨让你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,把脚跟都磕破了一块皮。

 

盒子里有很多杂物,你小时候的奖状,作业本等等,你从里到外,翻翻找找了好几遍,半部手机的踪影都没有。

 

不会的!一定不会的!

 

你把盒子里的东西全部倒在地上,洋洋洒洒一大堆纸片,还有几张一块钱的和五块钱旧版纸币。

 

但就没有硬物砸下来的声响。

 

你把盒子翻过来,无意间朝它的底部看了一眼,就是这一眼,就足够把你吓坏了。

 

上边贴着一张便利贴,纸上的字迹清秀,又有力。

 

——别 想 跑 。

 

你怔怔地抬头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想问的话很多,却都苍白地卡在了喉咙里。

 

他仿佛什么都知道似的,从头到尾都把手臂抱在胸前,似笑非笑地看着你那愚蠢的,已知结果的行为。

 

什么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 

你近乎崩溃地跌坐回床上,许许多多的片段开始浮现在眼前,你开始怀疑最初的善良到底是不是错误的,又到底该不该半点心思都不留地,向他人伸出援手。

 

真的做错了吗?

 

你越想越悲观,眼泪不可抑制地顺着脸颊大滴滑落。

 

这寂静维持了好久,他也不声张,隔着屏幕定定地看着你,眼里藏着说不清的复杂。

 

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

 

你吸了吸鼻子率先开口,打破了寂静。

 

又过了好久,他才接上了你们的对话。

 

“我想让你知道,要是真想离开这里,唯一的方式,

 

——是取悦我。”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71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